登場人物

主要角色

關宗翔
本作的男主角,身負以配角身分協助讓「主角們」劇情精彩的重任。
因為熊的出現,得到了「物語連結」的力量,成為「理」的連結者。藉著裡之連結的特殊性獲得能實現任何現象的「EX連結」能力。
被 Phantom 視為破壞物語進展的「亂源X」。
物語連結的媒介是智慧型手機。
法爾雪莉·歇勒·加西亞
本作的女主角,同時為「武器」的連結者,能使用古今中外所有物語出現過的武器。隸屬 Phantom 6號,奉命監視宗翔。
能力「武器連結」:能使用所有物語中的武器,而且不只武器本身(硬體),就連使用技術(驅動程式)也能下載使用,核彈等級的武器也不例外。
物語連結的媒介是電擊棒。
熊(布拉克)
從天而降的謎樣生物,外型貌似臺灣黑熊,給予宗翔「物語連結」的力量。
除了宗翔,周遭的人都認知不到它的存在(包括法爾雪莉在內),會講人話。
龍天豪
妖怪系故事的主角。
話少,眼神兇惡,腦筋單純,看起來就像不良少年,但其實相當重視朋友和義氣,憨直但直來直往的個性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樹立許多敵人。非常擅長打架,小學五年級時曾經單槍匹馬把十幾個不良少年打到人仰馬翻。
和關宗翔是從小就認識的好友,為龍神混血兒與鬼神混血兒所生下的第三代混血,身上同時擁有上述兩者的力量,是妖怪社會中極為罕見的存在。
龍神和鬼神的力量分別以鎖鏈封印於左手和右手,因本體質量巨大,解除封印後地面會瞬間凹陷,能控制住力量的時間相當短,很快便會因為制御不住而被力量反噬,無法保有自身意識。
張結仁
超能力系故事的主角,「納維亞神想晶核」的持有主。小時候親眼目睹家人被「海盜」殺害而痛恨海盜。
在營救贏琳時更進一步掌握了神想晶核的力量,完成了他的具象鎧甲。
司馬羽
戀愛喜劇系故事的主角,平凡的內向少年,卻總是和多位女性有「意外的」肢體接觸。
贏托
反英雄系主角,高二生,為因家境貧困而奮發向上的有為少年,原本信任司法卻遭人陷害被判死刑,前世為秦王贏政,覺醒成為「Phantom」的魔族之王。
父親因被迫承擔上司的錯誤決策而被公司資遣並欠下鉅額負債,母親遭討債公司殺害後父親便開始酗酒,在一次父親因毒品失控及一連串事件後五位弟弟妹妹僅存贏琳和贏練。
能夠招喚各種魔界生物,主要驅使「六天劍邪」戰鬥。

蓋婭女神

主要使命是回收魔法晶核並保管之,避免那些強大的力量落入惡徒手裡危害世間。
維多莉亞·泰勒
張結仁線女主角。年紀輕輕便當上蓋婭女神的守護者,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
外貌出眾且成績優秀,但對料理一竅不通,相當喜歡法爾雪莉。
使用鐮刀和步槍合一的武器,多使用水的擬魔法。
伊莉絲曾稱呼她「人魚公主」
艾瑟爾·瓊斯(Ethel Jones)
蓋婭女神守護者,維多莉亞的師父,是守護者中的 TOP5 之一「爆焰的薔薇」。
武器是兩把巨大的狼牙棒,有著獨特的戰鬥美學。
珂拉·梅塔克薩斯(Cora Metaxas)
蓋婭女神見習生,維多莉亞的學妹。
伊莉絲
女神守護者的司令官兼總隊長,多使用大地的擬魔法。

封神聯盟

術法協會集合了各種術法單位成立的聯盟。
稻葉清一
稻葉一族的當家,作為封神聯盟日之國支部的代表前來帶龍天豪到日之國。
稻葉綾
稻葉清一的隨從。
安倍鳴海
日之國陰陽師中的十二神將之一,與龍天豪是舊識。
安倍櫻
鳴海的妹妹。

Phantom

麥法拉為首的組織,由於發覺被不明人士植入「『X』是敵人」及其相關情報的暗示,決定只派法爾雪莉監視觀察。
在與宗翔交手幾次且需要他協助贏托的情況下暫且保持放任的態度。
將張結仁、龍天豪、司馬羽、贏托等四位「主角」稱為「中心點」。
麥法拉·V·阿西克特
「怪物」的連結者,Phantom 1號,過去的魔界大元帥。單論戰鬥能力擁有至高神相等級別的力量。
對魔族之王絕對忠誠,但對於命令並不會完全遵從。
迪蘭·傑利
前 Phantom 2號,Phantom 的叛徒。是個惡魔,認為人類本來就是垃圾。
菲拉·戴維斯
「裝」的連結者,Phantom 3號,將法爾雪莉當作妹妹。
瑪莉·珍
「臨記」的連結者,Phantom 4號,相當崇拜主帥麥法拉。
能夠招喚各種「臨時演員」為自己辦事,令人防不勝防。
鄭元
「空間」的連結者,Phantom 5號,因痛恨人類濫用自然資源,認為需要大量削減人類的數量而協助魔族。
物語連結的媒介是一台筆記型電腦。
沃爾夫
麥法拉招喚出來的怪物,狼人,Phantom 7號。
玉藻前(玉嬛)
傳說妖怪之一的九尾妖狐,Phantom 9號,同時也是關宗翔及龍天豪小時認識的玉嬛姊。
弗蘭肯
麥法拉招喚出來的怪物,科學怪人,Phantom 10號。
麥法拉招喚出來的怪物,魔神仔,Phantom 11號。

妖魔同盟

由鴻鈞道人整合無主魔族及大部分在人間的東西方妖怪與魔鬼組成。包含八宗罪、吸血鬼真祖等等。

鴻鈞道人
妖魔同盟的首領,擁有至高神級別的力量,知道自己是在漫畫之中的後設角色。是妖魔同盟三大教主—元始天尊、通天教主、太上老君的師父。
擁有法寶「混天錄」。
白澤
傳說妖怪之一,傳說中遠古中國的聖獸,擁有極高智慧的妖怪。三十多年前被鴻鈞道人喚醒後,便開始在其旗下進行自由研究新的妖魔科技,對鴻鈞道人的「神代復甦」計畫並不感興趣。
趙誠
高官之子,為秦朝的趙高轉世,因看不下昔日至高無上的始皇帝過著扮家家酒般的凡人生活而陷害贏托。同時是八宗罪中的「貪婪」。

天界

拉忒彌、彌彌耶
「異能」的連結者,能使用各種特殊能力,有多重人格,不同人格有不同名稱。
聖德芬
天使之一。

其他角色

由兒·維斯納
凱爾特星球的第四公主,司馬羽線女主角。因為家鄉的星球毀滅而逃到地球。
瑪麗娜(Marilla)
凱爾特王室女僕長,由於由兒的招喚搭乘「神之翼」—柯爾努諾斯(Cernunnos)來到地球對付敵人,之後幫忙重建城市及協助宗翔處理中東的難民及聯合國交涉相關的事務。
稻葉未來
來自日之國的神靈候補,目前為了尋找在歐洲的某人而與宗翔同行。能看見未來的片段,時間及地點都無法決定。即便是布拉克也不認識的神秘人物,第一次見面便稱呼宗翔為「配角」。
空我法師
龍天豪的爺爺,能幫龍天豪抑制暴走的力量。
贏琳
贏托的妹妹之一,贏托被陷害後遭人口販子賣到中東,身上具有魔力。
基路·曼奇尼
「術法」的連結者。一名神父,是歐洲大結界的施術者。
小潔
司馬羽的青梅竹馬,會替他做便當。
林佩珊
東和高中的校花。對司馬羽抱有好感,經宗翔的暗中搓合而使兩人更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