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

以現實世界地圖改編,主要改動為將俄羅斯移除,及將非洲與南美洲合併而成。但俄國這一聯邦國本身其實還在,只是國家領土小很多。
另外尚有神界及魔界,是個惡魔、超能力者、外星人等等皆已被世間普遍認知數十年以上的世界觀。
使用 R.E. 紀年,故事開始時間為 R.E. 3305年,約略等同於 C.E. 2015年的時代觀,大致上的國際情勢也會和這個年代的推演類似。

用語

連結者們透過觸摸特定媒介即可發動的能力總稱。每個人能從物語中使用的能力形式皆不同,每種能力的條件也有所出入,但皆有「載量上限」,若能力使用過度身體將無法負擔而過載死亡。
當物語裡的事件不夠精彩完整,便會產生舞台崩解效應,目前僅發生過一次。
根據各種物理學理論,藉由理之連結填滿可能性,能夠實現任何現象。宗翔的主要防身手段,極限使用時間為59秒,超過時有安全機制會強制中斷連結並陷入昏迷,直到體力恢復。
四十年前突然出現在澳洲的神秘高塔,貫穿天界、人界、魔界,同時大量魔族湧入澳洲造成大亂。
四十年前澳洲遭魔族大舉入侵,基路神父逃到歐洲後展開的保護結界,天空會有魔法陣的圖樣,當初便已預期只能維持四十年。
在這個世紀初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的神祕犯罪組織,在海上製造出與天空相連的潮流,並藉由這道與天空疊合的潮流,穿越到各個城市進行掠奪,成員多有魔法結晶的力量。
為奪取張結仁的「神想晶核」,而大舉侵犯主角們的城市。
聯合國結合異能者接受訓練後成立的特務部隊。
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十字教」各種教派放下成見締成的互助協約組織,主力是北十字教的「聖騎士團」和南十字教的「驅魔師」。
司馬羽線的主要反派陣營。